人氣 864

就業機會多 南科、楠梓穩定成長

#地方 #多空 #交通 #台南房價 #南科 #買房 #房價 #高雄房價 #楠梓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林雅惠/綜合報導
 
台南升格以來,舊市區人口逐漸擴散至周邊,尤其拜台南科學園區所賜,善化、新市、安南等行政區人口穩定成長,當中又以善化區人口遷入比例遙遙領先其他36個行政區。高雄楠梓人口數從2011年17萬3969人到今年6月18萬9896人,11年來每月人口均正成長,在高雄各區一枝獨秀。
 
南科周邊行政區近年成為台南發展最快速地區,善化區小新里更隨著知名科技大廠進駐,2010至2017年人口總數暴增近2倍,科技新貴紛紛定居置產;2018年,從原小新里轄區切割出的蓮潭里,更被冠上「台積村」、「富人里」之譽。
 
南科周邊行政區近年成為台南發展最快速地區。圖/中時資料照
南科周邊行政區近年成為台南發展最快速地區。圖/中時資料照
 
土生土長的小新里長黃瑞芳說,以前土地貧瘠,種不出食物,年輕人都搬往都市發展,如今成了科技聚落,不少地主一夕致富,房價更節節攀升,10年前一間透天厝600萬元就能入手,現在已漲到1000多萬。
 
高雄楠梓區人口從2011年到今年6月已增1萬5927人,位於大高雄地理位置中心的楠梓,南來北往交通便利,台鐵、高捷、高速公路及省道台1線貫穿其中,高鐵站也在左楠交界,交通設施完善,房價卻相對低廉,吸引市民購屋定居;加上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又有高雄大學、高雄科大,學子畢業留高雄就業,帶動人口成長。
 
高雄仁武區位處市中心點,距榮總、新光三越及高鐵站不遠,加上交通便利,周邊還有仁大工業區、台塑、台聚等大型企業、工廠林立,房價較市區便宜,吸引許多外來人口遷入,人口數也在持續成長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