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政院攻智慧運輸 基建將投入30億

#智慧運輸 #ETC #停車 #交通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16)日通過智慧運輸方案,政府將投入30億元打造基礎建設,結合企業應用,邁向人民有感的智慧交通生活,並扶植相關新創產業,包括中華電、遠傳、宏碁及研華等廠商將受惠,預估將創造300億元產值。

行政院推智慧運輸方案,未來民眾事先可透過雲端資訊平台,預約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停車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交通部規劃,未來智慧運輸可結合亞洲.矽谷方案中的智慧城市計畫,以六都及新竹做為實施場域,推動各種創新的智慧交通服務。

官員舉例,例如發展智慧停車,讓民眾事先可透過雲端資訊平台,掌握要去的附近各停車場是否有車位,甚至可預約停車位,並透過ETC的電子車牌直接扣款繳停車費等。

今年將開放給有興趣的企業提出計畫,預計明年正式提供服務。交通部官員表示,類似的創新服務,可以讓民眾有感,對廠商來說,也可創造產業機會,帶動相關商機。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交通部提出的智慧運輸規劃與推動方案,政府今年啟動到2020年,預計四年投入30億元經費,透過結合資訊、通訊產業,讓交通運輸更加便利、順暢。未來甚至可將智慧運輸系統整廠輸出,外銷到東南亞等海外市場,打開新商機。

交通部參事王穆衡表示,歐盟就非常關注台灣推動智慧運輸,3月將派技術團隊來台。智慧運輸的推動,也將在國內扶植相關新創服務產業,官員表示,目前參與相關技術研發或設備的廠商,有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車測中心、宏碁及研華等,未來若擴大,可帶動更多的相關產業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