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52

住哪一樓空氣最新鮮? 專家這樣說‧‧‧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整理報導
 
空氣品質堪憂,沒想到住家樓層高低也會影響空屋指數。受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惡化,多處空氣品質指標(AQI)時常亮起警戒橘燈號,環保署也提醒敏感族群,要注意空氣品質惡化可能帶來的呼吸道問題。
 
霧霾來襲時,民眾要注意。(好房網資料中心)
 霧霾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空氣品質差,住在哪一層樓比較不會受到空氣汙染的影響?根據陸媒報導,其實大樓密集的社區會有「峽谷效應」,容易發生在高度約在9~11樓之樓層;不過結構技師戴雲發向媒體指出,大樓間是否產生「峽谷效應」,造成9~11樓空氣品質較差,必須就住家周邊環境討論,純住宅區會受到的影響較小。
 
高樓層相對來說比較不被空氣汙染影響,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章甫也向媒體分析,低樓層(1~3樓)比中高樓層(4~9樓)監測到的PM2.5濃度高10%~20%;若住家附近有工地、工業用地、離道路較近等,PM2.5濃度都會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