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興建運動館 和美文中二地主要求返還

#政策 #運動館 #和美文中二地 #徵收 #少子化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文中二用地徵收35年,地主認為少子化沒新設學校的需求,昨天抗議縣府興建運動場館與原徵收用途不符,要求返還土地。

彰化縣和美鎮文中二用地徵收,地主認為少子化沒新設學校的需求,要求返還土地。(圖/擷取自聯合影音

彰化縣和美鎮文中二用地徵收35年,地主認為少子化沒新設學校的需求,昨天抗議縣府興建運動場館與原徵收用途不符,要求返還土地。(圖/擷取自聯合影音)

10多名地主在和美文中二用地懸掛白布條,拿標語高呼「抗議,還阮土地」,年近九旬的地主邱金鑑坐輪椅到場,加入抗議行列。

邱金鑑說,政府沒新設校需求,應還地於民,怎可故意占地不還。地主葉淵進也說,實際用途不符原徵收用途,政府應歸還土地。

「鎮內很多地方可運動,為何增建運動場館?」地主邱深朝表示,民國58年都市計畫規畫文中二預定地,69年完成徵收,政府沒依法每5年檢討徵收公設地用途適當性,罔顧現況逕自興建運動設施,對原地主不公平。

邱深朝指相鄰土地原是公設地,一半做公共設施,另一半還給地主興建住宅,為何文中二不能比照辦理。

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說,文中二是和美高中第二校區,興建運動設施和場館給學生使用,用途沒偏離當初徵收目的,縣府不必還地;相鄰土地不是文教用地,地主依法自辦重劃,不能跟文中二相提並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