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4月出口金額 創3年來新低

#新冠肺炎 #財政部 #出口統計 #貿易 #經濟 #理財 #地方 #寰宇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 許昌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顯現。財政部8日發布4月進出口統計,出口金額252.4億美元,是3年新低,年減1.3%,連續2個月負成長。財政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球消費、投資及生產活動尚難回復如常,又有陸美貿易關係轉折的潛在變數,上半年出口空間勢將受到限制。
 
財政部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延燒至歐美地區,各國相繼實施封鎖管制措施,影響實質經濟活動,加上以原油為首的國際原物料價格震盪走低,傳產貨品外銷普遍萎縮,4月總出口降至252.4億美元,為2017年5月後、不含春節的3年以來最低。進口229.7億美元,年增0.5%。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顯現。財政部8日發布4月進出口統計,出口金額252.4億美元,是3年新低,年減1.3%,連續2個月負成長。圖/中時資料照
圖為高雄港貨櫃吊掛作業情景。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指出,4月份出口數字不太好看,主要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從三月下旬開始在歐美爆發,而歐美向來是亞洲出口的終端市場,目前外銷訂單已經開始下滑,出口數字受影響,相信在5、6月會更明顯,只有「期待下半年」。
 
在各主要市場方面,對歐洲、東協出口明顯收縮,分別年20.1%、12.2%,前者創近5年最大降幅,而對日、大陸與香港因電子零組件外銷暢旺,各年增17.5%、14.0%,對美國出口隨基期墊高,小幅成長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