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12

童年回憶!百年嘉義公園「孔雀園」拆了 在地人不捨淚別

#地方 #嘉義公園 #中山公園 #百年公園 #孔雀園 #鳥籠 #拆除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嘉義市「公園2.0計畫」近年來陸續啟動,其中位於東區的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如今正進行改善工程計畫。近期有民眾發現,早期設立在嘉義公園中的鳥園已拆除完畢,令許多在地人相當不捨,紛紛向小時候的回憶道別。
 
嘉義公園建立於1910年,曾名「中山公園」,園內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高達62公尺的射日塔,由於外型設計取材自阿里山神木,吸引不少外地遊客造訪。
 
閒置20年的孔雀園,如今已拆除完畢。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閒置20年的孔雀園,如今已拆除完畢。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此外,嘉義公園過去還曾飼養過孔雀,對許多老嘉義人來說,到嘉義公園爭睹孔雀是童年最棒的回憶。但因考量衛生安全問題,飼養孔雀的鳥籠閒置了20年,市府也將其列入改善工程計畫中。
 
網友張淙閔近日在臉出社團「我是嘉義人(自己人)」PO出照片,表示嘉義公園的2座鳥籠已拆除完成,他也感性道「再見了小時候的孔雀園」,同時也貼出過去到現場看孔雀人潮眾多的照片。
 
嘉義公園曾飼養孔雀的鳥籠已拆除完畢。圖/張淙閔授權使用
嘉義公園曾飼養孔雀的鳥籠已拆除完畢。圖/網友張淙閔提供
 
照片曝光後,引發許多在地人共鳴,紛紛留言分享在嘉義公園的童年回憶,「還可以玩水,抓蝌蚪抓青蛙」、「以前公園好熱鬧,有攤販,有碰碰車,有開船」、「以前有烤甜不辣串,一串一元,真懷念」、「童年的中山公園簡直是兒童樂園」、「我國中時在我家後面田地發現的孔雀,後來我跟爸爸將孔雀捐給中山公園的」。
 
張淙閔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已在嘉義生活了42年,於社團PO出的孔雀開屏照片,是他第一次使用照相機實所拍攝的,也感嘆如今照片已成歷史。
 
嘉義公園孔雀園過去曾吸引大批人潮爭睹。圖/張淙閔授權使用
嘉義公園孔雀園過去曾吸引大批人潮爭睹。圖/網友張淙閔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