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2

嘉市府斜對面 違建拆了又蓋

#地方 #嘉義 #吳鳳北路 #違建 #土地 #建築法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台北、新竹市先後發生違建火警造成人命案件,陳姓市民昨天投訴指出,嘉義市政府斜對面1棟正興建大樓,5樓及建物後面是違建,市府兩度拆除都不怕,事後自行雇工恢復,讓人擔憂未來啟用可能危及安全,要求市府儘速處理。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陳情人同樣透過市府1999專線投訴,起造人經市府兩次雇工拆除仍不聽勸阻,正彙整相關資料,起造人將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依建築法第95條規定,強制拆除建築物違反規定重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下罰金。

陳姓市民投訴說,位於吳鳳北路這棟違建,與市府大樓隔著馬路相望,市府官員每天經過,難道都沒看到繼續違建事實?雖然市府曾兩次派員拆除違建,但建物所有人根本不怕,事後再雇工修補,完全漠視公權力。

陳姓市民表示,興建中的建物1到4樓是合法,但後半段違建,不僅如此,更違規加蓋到5樓,5樓後半段同樣違建,曾多次打電話向市府檢舉,但市府官員都說會處理,迄今毫無動靜。最近新竹、台北先後發生有人因違建逃生不及遭燒死意外,讓人擔憂這棟大樓違建如未被處理,日後啟用安全堪慮。

都發處違建管理科長林尚卿指出,市府今年2月17日訂定「嘉義市政府辦理新領使用執照建築物之複查作業要點」,針對建築工地兩次施工情形,特別加強領照後建築物複查工作,興建中建案是列管重點,一發現違建立即雇工拆除,嘉義市今年已拆除3起建案違建行為,有效達到喝阻作用。

林尚卿表示,市府多次函文要求起造人不得有違建行為,違建部分應恢復到市府雇工拆除前狀況,但起造人以正與附近地主洽購土地來合乎法令規定等理由拖延,雖有一段時間未施工,但也沒恢復原狀,市府將彙整資料後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