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94

張善政 要定居花蓮

#張善政 #行政院長 #移居 #花蓮定居 #後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花蓮有塊地,這是他假日放鬆的秘密基地。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過去幾年,公務生涯不那麼忙的時候,他幾乎每周都要跑一趟花蓮,除除草、農忙一下。他曾說,看果樹、花草長大,都比養小孩還有成就感,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它們一暝大一寸,長得很快速。
 
 
隨著520交接日漸漸逼近,張善政最大夢想,就是要在花蓮定居,好好當個繼續關心時政的「平民百姓」。
 
根據監察院公報,張善政是2009年在花蓮壽豐鄉買下這塊地,面積約4,000多坪,當時所費代價不小,約一千多萬元,不過,千萬不要以為,張善政買地是拿來享受的,因為在他的這塊秘密基地裡,可沒有豪華農舍,只有一間鐵皮搭建的簡單「工寮」。
 
事實上,如果細看張善政與太太申報的財產,可以發現,兩人不怎麼熱中持有房地產,除了花蓮的這塊地,與太太在彰化繼承的耕地外,兩人名下其餘的房地產,幾乎就只有目前在新店山區的30多年老房子了。
 
張善政過去曾在宏碁、谷歌任職,2012年2月被挖角到馬政府上班,擔任科技政委,隨後一路出任首任科技部長、副院長,在今年1月總統大選,他的上級長官閣揆毛治國請辭後,他便成為了超忙的繼任者。而這段「有點長」的從政歷程,也是他人生有些意外的驚奇之旅。
 
擔任閣揆之後,到底有多忙?他先是碰上霸王級寒流,造成中南部寒害,接著台南發生大震,南部的登革熱疫情又蠢蠢欲動,後來,又出現德翔台北漏油事件,最近還發生了肯亞詐騙案,讓他猶如陀螺般團團轉。這時,花蓮的這塊地,就成了他沉澱思考與恢復元氣的最佳處所。
 
張善政在在接掌閣揆前,每周都會去花蓮幫花木除草、澆水,當了閣揆之後,興趣開始被剝奪,有一回回花蓮,他除草時,背後還站了十個隨扈。張善政苦笑說,種花、拔草是他的紓壓方法,即便背後站了十個人,很不自在,還是繼續「農忙」。
 
他說,自己以前就很喜歡花蓮,後來是在朋友介紹下,買了這塊地。他在秘密基地裡種了不少芭樂、香蕉、木瓜等水果,還有一些景觀樹。他形容自己很享受「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的感覺,有時候忙了大半天,累得半死,但最後一陣清涼的風吹來,內心就無比舒暢,覺得一切很值得。
 
張善政在出任閣揆前,幾乎每周都會上網買火車票到花蓮照顧農地,買到後來,他都還可以跟大家分享,什麼時間買、怎麼買,最容易買到火車票。偶爾碰到記者抱怨花蓮的火車票還是很難買,他還會一陣同情說「怎麼會?」然後再講授一下他的購票技巧,親民派作風始終如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