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都更代拆勘查費 北市最高漲1倍

#政策 #地方 #都市更新 #台北市 #強制拆除 #勘查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因應物價波動,台北市都市更新「強拆條款」喊漲價,北市府近期擬修法,將調整都更實施者委託政府執行代拆的審查費、勘查費,其中,審查費從每案收7萬5000元,未來調漲成8萬元,漲幅7%,至於勘查費,按照總戶數不同分級距收費,最高漲幅達1倍。

 

台北市於2009年發布「台北市代為拆除或遷移都市更新權利變換範圍內土地改良物審查及勘查收費標準」,北市府迄今僅有2次收費紀錄,分別是文山區華非都更案、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這次修法也是收費該標準上路至今首次漲價,草案仍在上網公告階段,後續待市政會議通過。

 

北市府擬修法,調漲都更代拆的審查費與勘查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府擬修法,調漲都更代拆的審查費與勘查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今年1月30日修正公布,各縣市配合修訂相關法令,根據北市府公布的收費標準草案,建商委託政府代拆的審查費、勘查費,也進行大幅度變動;根據草案內容,審查費從原本每案收7萬5000元,未來調漲成8萬元,漲幅7%。

 

至於勘查費,則按照總戶數不同,採分級距收費,除了3戶以下降價,從每戶費用7萬5000元,調整成6萬4000元,降幅大約15%,其餘4至6戶、7至9戶、10戶以上皆喊漲,尤其10戶以上漲最多,原本每戶費用20萬元,將調漲為42萬元。

 

台北市都更處補充,「都市更新條例」第57條,讓實施者向地方政府申請代拆,針對都更案的不同意戶,實施者必須完成2次私調,才向市府申請代拆,之後再舉辦2次公調,若仍未取得共識,將提至台北市都更爭議審查委員會,討論是否執行代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