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東知本光電廠 展延6個月

#地方 #台東縣 #知本溼地 #太陽能 #光電 #園區 #開發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在知本溼地規畫太陽能光電園區,引發卡大地布部落強烈不滿,部落族人數度陳情提出「停止展延、立即解約」訴求。縣府22日發表聲明,同意廠商盛力能源公司展延6個月,強調兼顧環保,已扣除溼地面積不予開發。台東縣議員也是部落代理頭目的陳政宗表示遺憾,將開會討論後續處置。
 
依據縣府與盛力能源公司籌備處所簽訂契約,規定廠商應於4月23日完成設備設置及併聯,如未能於約定期限前完工,應於約定期限屆滿60日前,以書面申請展延。
 
台東縣政府在知本溼地規畫太陽能光電園區,引發卡大地布部落強烈不滿,台東縣議員陳政宗(持麥克風者)當時陳情提出「停止展延、立即解約」訴求。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東縣政府在知本溼地規畫太陽能光電園區,引發卡大地布部落強烈不滿,台東縣議員陳政宗(持麥克風者)當時陳情提出「停止展延、立即解約」訴求。
 
陳政宗表示,部落接獲消息後,深感遺憾,將聯合瑪琺流、巴卡魯固及羅琺尼耀3大家族召開會議研商因應,待會議有最新結果,會對外說明。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考量現正辦理申請開發許可,計畫仍在內政部營建署審議中,因此同意展延期限。計畫在2019年6月1日由台東市公所代行召開部落會議,經部落會議投票同意,程序是依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辦理,對於部落意見表達,均予以尊重。
 
縣府強調,自始即秉持重視環境保護原則,原計畫範圍226公頃,考量維護生態環境後,扣除溼地面積約65公頃保留不予開發,縮減為161公頃。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盡可能兼顧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
 
此外,荒野保護協會3月辦理知本溼地環頸雉調查,共記錄到147隻,可見族群數量穩定,面對即將舖天蓋地而來的光電板,勢必對其生存空間造成衝擊,環團呼籲應重新評估綠能選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