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改善道路人行環境 竹縣12工程獲核定4.6億經費

#地方 #交通 #道路 #人行道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近年來人口快速增加,許多原有建設老舊,早已不堪使用,為此,縣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第一次競爭型補助計畫,其中有12件改善工程,範圍涵蓋10個鄉鎮市,日前獲審議核定,總經費達4億6千餘萬元,未來將全力如期如質完工。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次改善工程涵蓋10個鄉鎮市,如竹北市興隆路右側,是竹北市民最喜歡前往運動休憩的地方,舊有的人行道鋪面、無障礙坡道、道路鋪面、夜間照明等等都破損、不敷使用,縣府團隊將用最快速度施工改善,相信完工後,能給予民眾最安全和舒適的道路環境。
 
改善道路人行環境,新竹縣12工程獲核定4億6千餘萬經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改善道路人行環境,新竹縣12工程獲核定4億6千餘萬經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工務處指出,這次獲得補助的改善工程,內容包括道路鋪面改善、人行步道鋪面更新、增加人行道寬度,以及重要道路節點路口改善等等,12件工程核定總經費為4億6千餘萬元,中央補助3億7千餘萬元,地方各工程主辦單位自籌8300餘萬元。
 
工務處說明,本次12件改善工程如下:
 
1、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右側(自強南路至東興路一段)環境改善工程。
2、新竹縣尖石鄉錦路至養老聯絡道路改善工程。
3、109年度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及仁愛國中周邊人行步道改善工程。
4、新竹縣北埔鄉市區道路共同管(線)溝整合與建置計畫—中山路及中正路等7條道路。
5、110年度新竹縣橫山鄉村里聯絡道提升道路品質改善工程。
6、新竹縣五峰鄉茅圃部落聯絡道路改善計畫。
7、110年度新竹縣關西鎮共通管溝整合與建置工程。
8、新竹縣通學環境改善計畫。
9、竹東鎮二重國小周邊道路人行環境改善工程一、二期。
10、新竹縣寶山鄉深井一路、深井二路、新珊二路道路養護整建計畫。
11、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人本綠廊串連工程。
12、新竹縣湖口鄉市區道路服務品質提升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