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里長抗議居酒屋餐酒館太吵 柯文哲:不會犧牲住戶

#政策 #地方 #里長 #土地使用分區管制 #柯文哲 #黃珊珊 #市政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會,會中多位里長聯合針對當地餐酒館、居酒屋等商家,因夜間營業而有噪音、環境汙染、消防安全等問題,甚至有部分商家涉及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求市府提出具體解決作為。
 
對此,市府權管單位說明,部分店家實際上符合北市「主要計畫商業區通盤檢討計畫案」規定,只要繳納一定比例回饋金,便得以進入區域內做商業使用。目前當地鄰里中仍有約4個店家無法依前述回饋金規定就地合法,這些店家雖有「餐館業」登記,卻在正常用餐時間之外兼賣酒品,涉及「飲酒店業」行為。只要出現這樣的狀況,都發局一定會依法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日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針對里長聯合提案,柯文哲也回應,將召集市府商業處、都發局等相關局處召開跨局處會議,明訂遊戲規則,依法處理。振興商圈固然重要,但不會因此犧牲一般住戶權益。
 
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說明,提案中涉及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部分,市府目前第一次會開罰使用人、第二次罰建物所有人、第三次就會進行斷水斷電。至於住宅區內透過回饋金機制得以營業的商業店家,如營業上有不當情形者,該如何訂定裁罰機制,會透過跨局處會議,以專案形式處理。
 
另外,有里長反映市府消防局及建管處在執行六樓以上老舊建築物消防設備檢修時,造成部分居民認知上困擾,希望能夠明確告知、並排除被分次檢查、重複收費的疑慮。對此,柯文哲回應,雖然部分六樓老舊建物並沒有管委會,但也許能朝向事先公告檢修日期的方向來辦理。強調這不只是大安區會面臨到的問題,市府會盡早研擬出精進的檢修SOP,落實到北市全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