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東琉交通船停航否 今早決定

#地方 #屏東 #琉球 #康芮颱風 #恆春 #氣象 #豪雨 #淹水 #東琉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康芮颱風28日為屏東地區帶來間歇性大雨,恆春氣象站指出,因颱風引進西南氣流雨勢愈晚愈大,霧台、三地門等山區應嚴防超大豪雨;東港、小琉球漁船已提早返港躲避颱風,至於東琉線交通船是否停航,今早7時將視天氣及海上風浪而定。

返港避風因應康芮颱風來襲,小琉球漁船提早返回白沙漁港躲避颱風。(郭韋綺攝)

受颱風來襲影響,墾丁海域全面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下水,但遊客興致不減徘徊在岸邊觀浪,滿州鄉佳樂水位於東海岸海象惡劣掀起3米高大浪;鄉公所表示,颱風路徑緊貼著東岸,前晚海邊風浪就很大,昨起為安全起見不讓遊客進入園區。

恆春氣象站表示,康芮颱風距離恆春鵝鑾鼻東方海面約150公里北上,儘管未登陸,但外圍環流導引一大片西南氣流滯留中南部山區,尤其中午過後屏東降下間歇性大雨,截至昨天下午3時止,雨量最多為新園鄉27毫米,其次竹田鄉25毫米,佳冬、新埤也破20毫米。

氣象站強調,昨天入夜以後至今天凌晨雨勢最大,預估平地總雨量在200至400毫米,山區則400毫米以上,請山區民眾嚴防豪大雨。由於昨日海上風浪不大,東琉線交通船公、民營船公司均表示,氣象站預報今天會下超大豪雨,是否停航今早再作決定,民眾可來電詢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