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雄三飛彈誤射 國賠3484萬

#海軍 #飛彈 #漁船 #國賠 #協議 #政策

記者王聖藜、黃宣翰/台北報導

海軍今年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造成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家屬向海軍司令部請求國家賠償。雙方經協議,行政院已核定賠償黃文忠遺眷三四八四萬元,黃家人最快今天會辦理受償手續。

黃文忠長子黃明華說,家人對於國賠結果沒有意見,「事情過去了,結束了就好,希望家人生活趕快恢復平靜。」

海軍金江艦七月一日發生誤擊漁船事件,黃文忠當場死亡,船隻也被摧毀,黃的兒子和二名外籍漁工都受傷。高雄地檢署介入偵辦,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海軍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飛彈中士高嘉駿,目前移審法院。

黃文忠的父親、配偶、二個兒子、女兒共五人,向海軍司令部請求國賠。國賠案採協議先行原則,以賠償義務機關有無故意、過失為認定標準,黃家人求償項目包括精神慰撫金、喪葬費、傷後勞動損失以及漁船本體的財損等。

協議會中,海軍司令部代表自承有過失,同意賠付,並談定賠償黃家人共三四八四萬元;由於國賠金額在五百萬元以上的案件,須報請行政院再核定,法務部陳報,上周獲行政院核准撥款。

國賠業務分中央、地方雙軌,中央機關預算撥給法務部執行,地方機關由地方政府負責。法務部今年獲編預算為四○九九萬元,一至十一月辦理國賠案廿案,「最大賠戶」國防部賠償五案,連同最新出爐的雄三案,國防部賠償總額逼近七千三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