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Google簡立峰:台灣最大優勢「創業」

#google #簡立峰 #第四屆30青年創新論壇 #雲端 #寰宇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今天參加「第四屆30青年創新論壇」時指出,雲端時代來臨,機會就在台灣身邊,年輕人應該伸手出去抓住未來,但在這個時代裡,年輕人也要注意「數位資訊落差」以及「行動力」兩個重要關鍵,時時檢視自己的「位置」、「高度」與「速度」,記取過去教訓,開創未來。

《30》青年創新論壇上午在台北中油大樓舉行,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出席。(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簡立峰引用聯合國資料指出,在全球快速變遷的現在,年近30歲的這一代,是歷來最失落的年代;但大家仍可以換個角度看台灣,1980年代日本快速成長,2000年是中國大陸快速發展,接下來東南亞將進入快速成長期,其實,全世界過去最好的機會都在台灣身邊,但台灣年輕人不要再緬懷過去,只要換個角度看台灣,伸手抓住未來機會。

簡立峰表示,雲端服務 (Cloud Service)是7年前開始,在雲裡看世界很不一樣,很有高度,但反過來說,模模糊糊;可以確定的是,雲端服務現在即將進入高原期,因此,中國大陸企業充滿企圖心,例如,小米就把產品賣到台灣、賣到全世界,阿里巴巴也在美國上市。

如果掌握了網路趨勢,年輕人就可以掌握未來發展,簡立峰表示,PC時代,1年可以賣1億台電腦,手機時代,1年則可以賣100億台手機,帶動所有裝置都可上網;資訊科技不只用在手機跟電腦,也會用在汽車與家庭,資訊科技運用將有更寬的範圍,穿戴式裝置、智慧汽車都將是發展重點。

但在雲端發展時代,簡立峰也提醒年輕人注意「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以及「行動力」 (mobility)。

簡立峰說,台灣數位落差非常嚴重,精確來說是「資訊落差」,資訊必須自己進去資訊主流源中,主動取得資訊。在行動力部分,他提醒年輕人,台灣有很多優勢別人不知道,最大優勢就是「創業」,在台灣創業可以很快拿到資源、人力成本也很低,台灣擁有好的地點位置、供應鏈整齊,年輕人創業要創造新經濟及新產業。

簡立峰表示,新經濟跟新產業絕對不是來自老人,但也建議年輕人必須記取前人教訓,才能在雲端時代找到自己最好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