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航空城審查會 驚見衝突

#預售 #航空城 #審議會 #衝突 #都委會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24)日審查桃園航空城特定區都市計畫,因反對者衝進會場並與官員發生衝突,致會議無法進行,主席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宣布散會,擇期再議。

內政部昨天審查桃園航空城特定區都市計畫,卻因反對者衝進會場致會議無法進行。圖為客機準備降落桃園機場。(本報系資料庫)

蕭家淇表示,航空城審議案一定會斟酌當地規劃狀況做最適當決定,希望民眾可理性表達意見。

內政部營建署昨天下午召開航空城特定區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會議,為讓支持與反對兩造都可陳述意見,主辦方邀請正反代表十人進入會場。反對方包括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及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在會場訴求「反對違法、沒有公平正義的航空城計畫」。

蕭家淇指出,航空城開發案是國家重大建設,開發面積多達4,500公頃,內政部已召集21次專案小組會議,各界都提出非常多意見,陳情案件計900件,有贊成也有反對,反對者提出的意見,多數都依其意見處理,都市計畫委員會將仔細處理各方意見,都市計畫的通過也會考慮都市規劃的合宜性、必要性及公益性。

蕭家淇說,都市計畫委員會多數由專家學者組成,委員能體諒民眾急切的心情,但請民眾理性表達意見,委員會一定會斟酌當地規劃狀況,做最適當決定。

他指出,近期還會再召開都委會,仍將邀請正反兩方代表,希望大家可理性表達意見,委員會一定認真處理民眾心聲,不要再霸占會議場所,導致會議不能進行,這樣反讓議題失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