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重陽橋降碎石雨 砸中騎士

#重陽橋 #鋼筋裸露 #海砂 #機車族 #老化

蘇瑋璇/台北報導

重陽橋完工啟用廿年,近期發現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且鏽蝕斷裂,附近里長甚至接獲機車騎士投訴遭「天外飛來石塊砸中」,議員陳政忠質疑,該橋未達使用年限,卻老舊不堪,懷疑施工時偷工減料,甚至可能是「海砂橋」。

重陽橋啟用僅20年,但橋梁混凝土破損不堪,鋼筋裸露,曾有機車騎士遭掉落石塊砸中,向里長投訴,議員陳政忠要求改善。(蘇瑋璇攝)

新工處長陳得意說,鋼筋混凝土結構橋梁使用年限約五十年,但因台灣屬海島型氣候,雨量豐沛,確實折損橋梁壽命。重陽橋是新北市三重、蘆洲通往台北市區的重要橋梁,由省府住都局施工,民國八十年完工通車,每天數萬輛汽、機車通行,橋下的中正路、延平北路車水馬龍,但橋梁側面保護層多已剝落,大片鋼筋裸露,相當嚇人。

士林區葫蘆里長許振禮形容,橋梁下方三不五時落下細碎石塊,「像下雨一樣。」補了又裂、裂了又補,甚至砸中機車騎士,施工品質很糟。陳政忠懷疑施工時偷工減料,或工法不當,導致橋梁未達使用年限就已危機四伏,市府編列三二○萬元年度預算修繕橋梁,但根本杯水車薪,必須全面檢視。

議員也表示,民國七○年代出現大量含高氯離子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意即「海砂屋」,和重陽橋興建年代吻合,重陽橋建材恐也摻入海砂。該橋從主橋梁銜接百齡橋,約一公里長的橋體外表已剝落嚴重,議員憂心若支撐力不足,固定隔音牆的螺絲鬆脫,大風一颳,隔音牆整片崩落,後果不堪設想。

陳得意說,針對帽梁、橋板等有安全疑慮的破損部分先加強修補,減緩剝落及老化速度,因現場會勘後發現損壞嚴重,預計十二月檢修完成。另將在橋梁上鑽孔取樣,化驗檢測是否含有海砂成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