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

郭台銘4月底才與川普晤談....陸爭搶富士康 李克強出馬

#鴻海 #郭台銘 #大陸 #國務院 #李克強 #富士康

記者李書良、鄭淑芳/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了萬人迷,4月底才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晤談,昨(9)日就傳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親自率將,大陣仗赴鄭州富士康科技園與郭台銘會晤,中美爭搶「富士康」熱戰才剛要開打,鴻海市值昨天就率先登高,以1.8兆元閃瞎兩岸眼睛。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連同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工信部部長苗圩,一起赴鄭州與郭台銘會面,李郭兩人在廠房前駐足交談5分鐘。(中新社)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連同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工信部部長苗圩,一起赴鄭州與郭台銘會面,李郭兩人在廠房前駐足交談5分鐘。(中新社)

鴻海跨國布局愈來愈廣,繼2015年會晤印度總理莫迪,鴻海的美國製造也傳出最慢今年9月就會底定,中國大陸瞬間感受到鴻海重要性,「富士康不要走」,頓時成了大陸人的新口頭禪。

李訪鄭州園區 溫情喊話

感受到民意動向的大陸總理李克強,昨天連同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工信部部長苗圩,一起赴鄭州與郭台銘會面,李郭兩人昨天除了在廠房前駐足交談5分鐘,臨上車前,雙方還意猶未盡的再次駐足交流,透露出彼此的好情誼。

在參訪廠區時,李克強表示,「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發和全產業鏈放在這裡,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

還不忘強調「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李郭互動頻繁 展現交情

據大陸媒體報導,鄭州考察過程中,李克強先視察富士康全球首座智慧生產廠房,隨後走進有2千多名員工的精密組裝測試廠房,詢問現場工人的收入與工作防護情況。

他勉勵工人,投入先進製造業尤其要珍視兩種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是永不止步的創客精神。

李克強的發言,與李郭兩人互動,隨即引發市場熱議。

儘管郭董與川普雙方會談內容並未披露太多,但當天多位美國州長參加會談可以看出,鴻海在美國投資金額應該很龐大,預料籌設面板廠很可能是會談的重點之一。

鴻海的美國面板製造夢才剛要開展,不讓美國投資專美於前,鴻海趕在赴美投資前的今年3月,就由郭董主導,啟動投資額達610億元人民幣的廣州增城10.5代面板廠興建案,整體工程預定在2019年完工。

中國還是美國 郭董雙吃到底中國?還是美國?才是郭董的最愛呢?這道兩難的抉擇,應如何解呢?其實郭董心中早有答案,答案就是「不要叫我選邊站,中國、美國,我兩個都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