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台東利稻橋 8日舉行通車典禮

#莫拉克風災 #南橫公路 #公路局 #泰利颱風 #海端鄉 #快訊 #地方

 

記者盧文欽/臺東報導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造成台20線南橫公路利稻橋沖毀,公路總局歷經近3年終於完成全新大橋之重建,原訂於101年6月16日辦理「利稻橋通車典禮」,因連日豪雨不斷,加上泰利颱風襲臺,活動改至7月8日辦理。
 
臺東海端鄉利稻村民唯一聯外道路利稻橋毀損前(圖/交通部公路總局)
 
 
臺東海端鄉利稻村民唯一聯外道路利稻橋,在98年被莫拉克風災沖毀後,花費1億5千多萬修建的新橋已經完工,大型車輛可以藉由新橋通行至向陽段。利稻橋總工程經費約1億5千多萬,對於南橫公路台東端的觀光產業及農產運輸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
 
同日,海端鄉公所為慶祝並配合利稻橋通車典禮活動,也於霧鹿村天龍飯店廣場舉辦在地產業行銷活動,並規劃提供民眾、外賓體驗天龍古道風情。海端鄉公所結合在地農業產銷班、手工藝坊及觀光業者共同辦理,共有17個攤位,每個攤位各具特點,展售海端鄉特色農產、蔬果及傳統編織、手工藝品、DIY體驗等。
 
海端鄉公所表示,當天凡進入活動會場民眾可獲贈50元消費劵乙張,參加古道巡禮並完成全程者則致贈農特產禮品一份及天龍飯店住宿折價劵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來訪,增加鄉民實際收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