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反中科搶水!溪州鄉農民輪班護水進入第46天

#溪州 #中科 #二林 #泰利颱風 #國科會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農民搭棚架反對中科搶水,凝聚人氣進入四十六天,不管日曬、雨淋,農民都輪班護水,不讓工程車有施工的機會,即使泰利颱風侵襲、割稻機一機難求,農民都未曾棄守,他們說,為了這塊土地,也為子孫,他們會力守到底,除非看到中科管理局的停工公文。
 
  
來自全台的社運人士、藝文界及學界都曾前來關心,中科供水議題引發全國民眾的關注,國科會也在溪州鄉、二林鎮兩地舉行中科二林園區轉型公聽會,會後官員並未回應農民立即停工的訴求,農民繼續在原地紮營表達心聲。
 
許多農民都是蠟燭兩頭燒,這幾天是一期稻作收割的季節,算是農民一年之中最忙錄的時間,但自救會的人氣從未潰散,謝寶元說,農民都是蠟燭兩頭燒,一方面要張羅割稻機,一方面又要來這裡輪班顧攤,還有人自掏腰包,買餐點、飲料,但大家都心甘情願。
 
謝寶元說,這裡絕對不能散攤,沒有看到停工公文,如果棄守,工程車一定長驅直入,圳水被接走,大家抽不到水,以後連收割的機會都沒有。
 
種稻的林賀壽說,最近因為收割非常忙錄,大家都是作田人,但只要稍有空閒,他就會來這裡,但一想到比他還忙還累的都來了,他怎麼好意思缺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