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3

不再霧煞煞!明年雙北搭公車統一「嗶」兩次

#交通 #公車 #優遊卡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卡?搭乘雙北公車的民眾常有這樣的困惑,雖然有大大字樣寫在司機上方,但對於沒有統一的刷卡收費方式,確實還是帶給了部份民眾跟司機不少麻煩。因此,考量民眾使用習慣,明年七月起,雙北市公車收費將統一實施「上、下車收費」標準,新北市交通局盼能藉此減少民眾困惑與提升公車服務效率。

台北市先行宣布公車實施上、下車皆要刷卡措施,近日新北市交通局回應,有意共同促成,意即政策實施後,民眾只要在雙北搭乘公車,都需要兩段式刷卡。新北交通局表示,希望藉由上下車刷卡資料,幫助公共運輸載運效率分析,用於未來路線班次站點調整,提升公車服務效率。

雙北市公車收費明年將統一實施「上下車刷卡」制。(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寒流來襲,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雙北公車將近500條路線,每日約210萬人次搭乘,新北市交通局說,一段票的收費方式已是民眾長期以來養成的習慣,針對未來若改成「上下車刷卡」,市府將會以避免造成民眾困擾作為優先考量,另外,也應將民眾使用習慣的影響,及公車靠站停等時間納入考量。

多數民眾對於統一改成「上下車刷卡」表示支持,認為「對外地人來說嗶法不一真的是困擾」、「這樣比較合理」、「早該這麼做了」、「很可以阿!」等。對此,新北市曾姓公車司機也認同表示,統一上下車收費一直是大家期待的,不僅可以減少民眾困惑,對業者而言,也相較能減少營業虧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