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0

都更修法後容積獎勵 比照危老標準

#政策 #都更修法 #危老 #標準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三讀通過,內政部緊鑼密鼓訂定相關子法,其中最關鍵的容積獎勵機制,將在三個月內出爐。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透露,預計將比照危老條例,以建築規格、設計為指標,訂定明確標準。

花敬群表示,一般更新地區容積獎勵設有50%上限,其中30%由中央訂定明確標準,將比照危老條例,依據是否為智慧建築、綠建築等指標,以及建築設計是否符合標準,來決定容積獎勵要給多少。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三讀通過,內政部緊鑼密鼓訂定相關子法,其中最關鍵的容積獎勵機制,將在三個月內出爐。聯合報系資料照

花敬群。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剩餘的20%則保留給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彈性來處理。花敬群表示,希望地方政府也能夠訂出明確標準,讓都更審議的過程當中,任何一項攸關容積獎勵的標準,都無須經過協商或審查,將可大幅降低整合難度,加速都更推動。

花敬群指出,民間對於都市更新的需求相當迫切,過去平均每年核定都更案件數約44案,2017年已達到68案,2018年統計至11月,也已經71案,如果再加上已核定的72案危老重建,今年可望達到200案,顯現都更熱度持續增溫。

在都更條例修法通過後,審議速度以及申請案件數預計將會倍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