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4

小宅當道 北市占比10年新高

#預售 #小宅 #小坪數 建商 #小豪宅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不動產稅改,加上打房限貸政策不斷,使得房市持續量縮,相對地2房以內的小宅一枝獨秀,尤其在台北市,低總價小宅已成為明星產品,占比罕見地重返4成大關,創下近十年新高,連新北市也高達3成水位。不少大型建商預售新案紛紛向小宅看齊,值得關注的是,不少小宅指標案逆勢刷新區域天價,取代以往由豪宅帶頭創天價的模式。

台中建案 小宅(大刊頭)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顯示,包括小套房、1房、1+1房和2房在內的2房以下產品,台北市今年1至7月21日止推出的預售加新成屋個案,共有1,456戶,占整體戶數3,614戶比重高達40.3%。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分析,台北市小宅占比突破40%大關,為2005年以來最高水位,自奢侈稅實施前都一直保持在12%到17%左右,市場幾乎是大戶豪宅的天下;但今年小宅占比比去年33.4%再上升6個百分點,來到十年新高。

至於新北市,住展雜誌最新調查也顯示,2房以下小宅戶數2014年至7月下旬止,市占為30.7%,維持去年占比31%的水準,吻合主要買家以首換、置產客為主的潮流。

值得觀察的趨勢是,部分握有強大品牌資產的大型建商,一面積極轉向小坪數、低總價的小宅市場耕耘,一面也挾其品牌形象,頻創區域房價新高。像冠德建設出中山區長安東路「冠德君閱」,坪數縮小到24~29坪,每坪開150萬元;皇翔即將在新北市土城推出新案也縮小坪數到30坪,每坪有機會挑戰區域新高到6字頭;麗寶機構、名軒開發合作的新莊「麗寶雙璽」,也是從28坪的1房產品起跳,逆勢衝上52萬元區域新高。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冠德君閱」土地取得成本較貴,也加碼採SC結構興建,因此開價高於區域行情約1成;此次刻意縮小坪數到24坪、2房產品,走小宅策略,主要是想壓低總價帶到3,000萬元左右。結果6月潛銷迄今已售3成,叫好叫座。

在新北市方面,「麗寶雙璽」在下新莊一帶開出最高價位問世,每坪訂價達52萬元,挾其擁有丹鳳站和迴龍站的雙捷運站優勢,規劃每戶約28~70坪、1~4房的多樣化產品,又是26層樓的地標建築,因此市場反應不錯。宏盛建設在淡海新市鎮的宏盛新世界3期「宏盛水悅」,規劃991戶,主力產品為1~3房,挑高3.6米,每坪訂價25~32萬元。市場傳出即使農曆鬼月來臨,客戶反應還是不錯,議價空間只有每坪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