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白河蓮花季「苦盡甘來」

#地方 #白河 #蓮花季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盛夏季節來臨,白河蓮花進入綻放時刻,今年蓮花花況不錯,蓮田內的蓮花已開約莫6成,350公頃蓮田中的蓮花都已亭亭玉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

台南市長賴清德(見圖中,萬于甄攝)21日也親自蒞臨開幕典禮,他用「苦盡甘來」形容今年的蓮花,也邀請民眾到白河賞蓮。白河蓮花季邁入第22個年頭,今年以「台南尚青.為荷來」為主題,讓活動更加多元豐富,除了賞花,還能品嘗國宴主廚親自料理的養生蓮子餐,白河區公所也與在地社區結合,辦理一連串的活動,希望藉此帶動觀光,提升農民經濟效益。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去年台南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災難,今年算是迎來「好年冬」,不僅關廟的鳳梨盛產,各地的農作水果亦都有好的收成,如今,白河蓮花更是朵朵開,可謂「苦盡甘來」,期待未來往500公頃栽種面積為目標邁進。

白河區公所表示,目前蓮田栽種面積約350公頃,去年初因寒害凍死不少種苗,今年雖小小碰上缺水危機,但好在日前幾波鋒面夾帶一些水氣,補充蓮田水分,讓今年蓮花花況不錯,有比往年來的鮮豔。樂活白河蓮花季即日起到7月底,想賞花民眾可在區公所網站隨時掌握即時花況,6月3日起還有「節能減碳蓮鄉新風情健走活動」、「大家藝起來-快閃藝文表演」、「瑞智拚頭殼大賽」及「蓮子餐特色料理研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