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高雄市38區「區區有​公車」 100%達成

#接駁公車 #交通局 #衛生所 #快捷公車 #政策 #交通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為照顧那瑪夏、茂林、桃源、甲仙、六龜、與杉林等莫拉克風災重建區居民行的需求,高雄市政府新推出5條就醫接駁公車,12日起至11月30日止開放市民免費搭乘。高雄市長陳菊表示,5條就醫公車上路後,高雄正式達到38區「區區有公車」的目標,希望透過完善的公共運輸路網照顧市民需要、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交通局針對地方交通服務之需求進行調查,發現重建區居民以就醫需求最為迫切,因此特別規劃H11、H12、H21、H22與H31等5條就醫接駁公車路線,串連杉林、甲仙、那瑪夏、六龜、桃源與茂林等6個行政區所屬衛生所及基層醫療機構,再銜接至義大醫院、長庚醫院、榮民總醫院及高雄醫學院,加強就醫接駁,同時兼顧部分通勤、通學及觀光等旅運需求。
 
5條接駁公車路線將於12日正式上路,將帶給居民更便利的交通服務,市府11日下午於杉林區大愛村喜樂廣場舉行記者會,由陳菊市長帶領市府團隊親自向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原住民小朋友也以輕快活潑的歌舞慶祝接駁公車開通。
 
陳菊表示,為發展大高雄30分鐘生活圈理想,自縣市合併後,市府規劃「區區有公車」政策,一年多來已陸續開闢包括旗美國道快捷公車、美濃觀光公車、大樹觀光公車等22條公車路線,聯繫原高雄縣27個行政區,提供通勤、觀光、文化與就醫服務;此外,為照顧重建區居民行的權利,再推出5條就醫接駁公車,正式達成高市38區「區區有公車」的目標,希望市民透過公共運輸享受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陳菊說,在高市莫拉克風災民間捐款專戶管理會提供450萬元民間捐款補助下,新闢的5條就醫接駁公車自12日起至11月31日止免費搭乘,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未來六大轉運站完成後,市府將更進一步提昇交通服務的品質,期待以完善的公共運輸路網,帶動重建區經濟、觀光、文化發展。
 
新上路的5條接駁公車路線分別為:H31「茂林-義大醫院」每週一、三、五各提供1車次,H11「桃源(經六龜)-義大醫院-長庚醫院」與H21「那瑪夏(經甲仙及杉林)榮總-高醫」每週一、三、五各提供2車次。另外,H12「桃源-榮總-高醫」及H22-「那瑪夏(經甲仙及杉林)-義大-長庚」每週二、四各提供2車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