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5

新民老街 變身文創新據點

#地方 #新民老街 #文創 #新據點 #行人徒步街 #工商發展局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素有「桃園第一街」之稱的新民老街因眷村搬遷逐漸沒落,5年前重新整建成行人徒步街,獨特風貌讓文創商家逐漸進駐,桃園縣府工商發展局23日引進20位手作創藝達人,搭配在地文創業者舉辦創意市集,集章抽好禮活動,希望透過百年老厝新舊交融,再現昔日風華。

素有「桃園第一街」之稱的新民老街,5年前重新整建成行人徒步街,獨特風貌讓文創商家逐漸進駐。(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說,桃園火車站前、中段分別發展出3C百貨街「桃園秋葉原」和體育餐飲街,位於後段的新民老街紀錄桃園市民珍貴回憶,因此結合陸續進駐的文創、精品業,首度舉辦「新民創意市集」,在隔周周末(9月13和27日)邀請20位手作創藝達人擺攤,內容從兒童手作繪本、盆栽彩繪、手工布作、玩偶吊飾到手沖咖啡等,內容豐富多元。

像是販售手工蛋糕餅乾的Rita,平時是家庭主婦,婚後一頭栽進烘焙世界,巧手讓親朋好友直嚷著要開店,秉持著「把幸福的甜品分享給大家」信念來擺攤,不以營利為目的,讓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主辦單位也結合附近店家舉辦「集章抽好禮、消費滿額抽」活動,即日起到下月27日,止在站前商圈消費滿300元就能參加抽獎,希望透過市集吸引更多文創產業齊聚一堂,為老街注入年輕藝術能量,延續地方歷史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