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樹林骨骸位申請 漏夜排隊搶好風水

#地方 #骨骸位 #火葬 #土葬 #殯葬業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規畫405個骨骸位,原本5月1日開始申請,但因為疫情延後,昨天起受理,前天就有人漏夜排隊,希望搶好風水,僅1小時就受理168件。樹林區公所表示,新莊及中和近期正在遷葬,可能有跨區需求。
 
設籍新北市且符合低收入戶、社會福利、原住民等身分,可免收或減免使用費。
 
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增設405個骨骸位,昨天上午8點起開放申請選位,前天下午就有近30名民眾排隊過夜。 記者魏翊庭/攝影
 
現代人對處理後事越來越開放、多元,但仍有少數長者生前交代不能火葬,骨骸櫃位應運而生,保存土葬後7年遷葬的骨骸。民眾漏夜排隊等候選位,區公所協助搭篷、準備飲水、電扇及流動廁所。
 
民政課長黃金泰說,有的家族集體遷葬,頓時有10幾個骨骸櫃位需求,多人同時排隊申請。骨骸空間約骨灰櫃位2倍,依排層高低價格介於6萬元至6萬5千元間,即日起可到館內參觀洽詢。部分人篤信民俗風水,可能也需要和風水師現場勘輿,才能決定。
 
區長王坤南表示,過去傳統殯葬習俗是土葬,後代子孫撿骨後,多數火化迎進納骨塔安放,不過仍有長者生前交代「不能燒」,子孫只能照辦,所以才規畫骨骸櫃位。
 
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說,雖然政府鼓勵火葬和環保葬,但尊重民俗依然提供骨骸櫃位,價位約為骨灰櫃位的2到3倍。台北市自治條例規定民眾購買骨骸櫃位使用權僅50年,期滿再決定火化或續租,新北未立法無法比照,但未來環保葬是推廣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