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5大路段 飆車轟轟~像戰鬥機

#交通 #地方 #飆車 #噪音 #環保署 #消音管 #罰鍰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轟! 轟! 轟! 」許多民眾喜歡高速飆車,並拔掉滅音管享受高噪音的快感,環保署與警方、監理機關今年6至9月舉行聯合噪音大執法,發現全台最常被飆車、噪音族利用的五大路段為:台南市後甲圓環、國3關西服務區、士林至善路二段、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二段華夏技術學院與國3東山服務區。飆車族製造的噪音,相當於救護車、消防車,甚至是戰鬥機起降的音量。

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傳出改裝車聚集飆車,警方之前執行防飆勤務,針對改裝違規開罰。(本報系資料照)

依據統計,噪音不合格的大型重型機車最大音量達126分貝,相當於戰鬥機起降的聲音,而汽車最大音量也達109分貝,相當於一台救護車或消防車的音量。

環保署表示,這波大執法總共攔檢1 萬7599輛次,告發比率最高前5縣市為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桃園縣、南投縣,占全國告發比率72.3%,顯示都會區高速噪音車輛較多。

進一步分析,攔檢噪音不合格車款,機車以改裝後的山葉勁戰車系及山葉BWS鐵男車系為主;大型重型機車以KAWASAKI ZX1000、HONDA CB1300、SUZUKI GSX-R1000等車款為主;改裝汽車則以Civic、LANCER及IMPREZA等車款為主。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依噪音管制法規定,經測量後超過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可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屆期仍未改善者按次處罰。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情形者,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