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政府土地政策 規畫需完善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土地價格 #圈地屯地 #房價

記者王怡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公共住宅帶動話題,家那大建設董事長胡玉興說,柯P至少帶來房地產業的腦力激盪,作為土地價格與北部有聯動關係的桃園建商,他關注的是政府整體土地政策的規畫,地價持續上漲,圈地屯地風盛,投資非自住的訴求,形成住宅價格暴漲卻無配套生活機能的失衡區域。

建商認為,政府對於土地政策的規畫需完善,否則將形成房價暴漲但卻無配套生活機能的失衡區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胡玉興早期在台灣建商起家後移民加拿大,自加拿大返國再投入建築業,他觀察,台北市的高房價拉抬周圍都市土地價格,就連桃園政府最近喊出的捷運年底通車,其實也算是台北城市發展的附屬產品,嘉惠台北人居多。

土地主導房地產價格,胡玉興不避諱說,取地成本倍數跳漲,讓建商要讓利給消費者空間縮小,台北市土地政策修正路線可望掀起台灣各地方政府效尤,對於整體的房價會有對話空間,房市要活絡,除了政策性話題外,實質的公共建設配套仍是主要條件。

政府喊房價下修,胡玉興分析,台灣許多上市櫃公司跳下來買地蓋房以投資為訴求,拿到地就蓋,不管市場是否有胃納量,建案周邊交通建設及便利性還未成形,形成高單價低生活品質住宅,此類產品還有打折空間,但對客層定位有區隔性的產品反倒影響不大。

鮭魚返鄉房市資金資回流,胡玉興提出,除了買房投資操作外,台灣亦新興一群要找居住品質的購屋族群,此類客層因為獨立工作,剔除了交通考量優先性,願意在精華區以外尋找家的舒適感,而相同需求客戶也產生類聚群居效果,此類客群正穩定的成長,相較對房價敏感度他們更在意居住品質的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