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高雄「百慕達」出入口14處 地方爭取鐵路地下化

#地方 #交通 #楠梓 #橋頭 #百慕達 #機車 #鐵路地下化 #政策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楠梓「百慕達」讓許多機車族痛苦不已,高雄市議員黃文志今早在市議會質詢爭取楠梓鐵路地下化,爭取鐵軌從楠梓到橋頭全下地,徹底解決棘手的交通問題。市長陳其邁表示,楠梓是高市人口成長最快速的行政區,鐵路地下化是最有效的方式,會跟中央大力爭取。
 
俗稱「百慕達」地段的道路是楠梓陸橋、楠陽高架橋一帶,這裡是往返楠梓、橋頭、仁武及左營的必經道路,鐵道、汽機車匝道及環道交錯,出入口多達14處。
 
高雄「楠梓百慕達」動線複雜,經常有騎士迷路、誤入車道。圖/聯合資料照
高雄「楠梓百慕達」動線複雜,經常有騎士迷路、誤入車道。圖/聯合資料照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五次定期大會進入總質詢議程,今天是第一天,左楠區議員黃文志說,百慕達地段因鐵軌產生難題,楠陽高架橋規畫可追溯至前市長吳敦義任內,雖然歷年多次改善,動線仍是複雜混亂,很多外地民眾還是會迷路,騎機車快速行進或初次來到的人很難看懂交通導引。
 
黃文志說,台北市鐵路地下化從1983年啟動直至2011年才完成,眼見左營至鳳山已完成鐵路地下化,他心情很感慨,百慕達多達14處出入口,希望爭取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甚至往北到橋頭,解決交通難題與未來橋頭科學園區發展需求。
 
陳其邁表示,楠梓是人口成長最快速地方,未來5年、10年內人口成長速度會超過其他行政區,未來中油舊廠區改造,楠梓、後勁整體發展指日可待,鐵路地下化是務實解決交通問題與增進安全的最有效方式,會跟中央大力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