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

貼近當地又省錢 受年輕族群青睞

#沙發客 #住宿 #省錢 #新奇

 

 記者王慧瑛/嘉義報導

以沙發客方式在各國各城市居民家住宿,省錢外更可實際感受各地方不同的生活習慣,受到年輕族群青睞。台灣也有不少年輕朋友勇於嘗試當沙發客,王德合認為,不論當沙發客或沙發主,將心比心很重要,真誠的心能跨越國籍、族群藩籬,世界一家親。

以沙發客方式在各國各城市居民家住宿,省錢外更可實際感受各地方不同的生活習慣,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永慶居家中心/提供分享)以沙發客方式在各國各城市居民家住宿,省錢外更可實際感受各地方不同的生活習慣,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永慶居家中心/提供分享)

網路也有不少「賓主不歡」的沙發客案例分享,有沙發客被趕出去,因為沙發主覺得對方只是為了免費住宿沒有規矩;也有人因為文化差異的歧見,雙方不歡而散。甚至有沙發主被檢舉對女性有騷擾行為,後來被網站除名。

王德合認為,其實當沙發主相當單純,絕大多數沙發客很好相處,有時空了一個月沒接待沙發客,有時一周接連2位,相當忙碌,接待的沙發客通常住1天至5天不等。若不再接沙發客,可退出會員。

「慎選沙發主很重要!」王德合表示,畢竟沙發客是住到對方家裡,可多看看其他客人給的評價。他也提醒當沙發客要懂得與主人互動,不能有住免費旅館心態;也要尊重主人作息、房間保持整潔,適度禮尚往來,準備有意義的小紀念品送給款待的主人,能讓彼此產生更好的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