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除權息旺季報到 11檔潛力股出列

#除權息 #選股 #高殖利率 #理財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除權息旺季即將於6月揭開序幕,法人指出,投資人選股焦點除了可著重在高殖利率概念股外,若再搭配基本面上佳的優勢,可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標的。

圖/聯合晚報提供

圖/聯合晚報提供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殖利率平均達3.96%,高於美國、日本、韓國等國,而且本益比為16.5倍,低於美、日、韓,「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優勢,對外資法人來說,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現金殖利率高於6%,且首季每股盈餘高於1元以上,近期並受到法人關注的個股包括南亞(1303)、裕日車、強盛、威強電、達興材料、可寧衛、超豐、敦吉、客思達-KY、中菲、金山電。

陳思銘認為,高股息的公司有三大重點:一是公司願意將盈餘直接與外部股東分享,值得鼓勵;二是若股利的發放來源不是舉債、融資等,而是本業營運產生的現金,代表公司營運穩定;三是如果獲利能穩定成長,在股市多頭行情下,具有向上攻擊力,達到攻守兼備的特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