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8

本周陰涼 中南部防大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秋天 #下雨 #中南部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時序接近中秋,秋意也漸漸來臨!中央氣象局指出,本周因受水氣影響,各地天氣皆為陰陰涼涼、落在25至32度之間;中南部水氣較多,未來4天皆會降雨,且自明天起,雨勢會變大、降雨時間增長,北部則皆為局部短暫陣雨,外出仍要應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水氣較多,今天無論是山區或平地,皆容易出現瞬間大雨的情形,尤其以下午發生的機率最高;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北部今日天氣和昨日類似,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本周的溫度,全台幾乎都落在25至33度之間。

李孟軒說,明天開始至周四,由於水氣從巴士海峽向北移動,中南部水氣漸增,不僅原有的瞬間大雨情形依舊,且雨勢會下的更強、更久,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北部則會出現些許的局部性降雨,但整體雨勢不大,天氣以陰天為主。

周五起至周末,因為水氣減少,全台又恢復到和昨日一樣的好天氣。時序漸入秋,太陽毒辣程度也稍微減弱。李孟軒說,由於本周全台各地的天氣、多為陰天和雨天,所以除了北部、東北部在今天會出現「過量級」指數外,其餘時間,各地紫外線指數多為「高量級」,但民眾仍要適時做好防曬。

另本周民眾外出,除了要攜帶雨具外,因為早、晚有不小幅度的溫差,也要適時添加衣物,避免受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