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日相安倍指示 第2波鬆綁入境 日優先與台洽談

#寰宇 #政策 #日本 #出入境 #鬆綁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13日電
 
日本政府繼與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之後,7月開始與鬆綁出入境限制的第2波交涉對象,台灣、大陸、南韓等10國展開談判。《朝日新聞》報導,有多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在討論第2波名單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與台灣洽談。東京疫情連4日單日確診超過200人,連任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不管多艱難,東京都將在明年舉辦奧運。
 
報導指出,安倍的支持層希望對北京、首爾強硬姿勢。若放寬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震央地」中國的入境限制,反彈是可預期的,還必須顧慮到與陸方加深對立的美國。安倍讓與日本國內保守派友好的台灣優先開放,應該是考慮可緩和支持層等的反彈。鬆綁台灣的入境限制也是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等的要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安倍晉三推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安倍晉三推特
 
另一方面,也不能漠視與全球第2經濟大國的中國大陸以及與鄰國南韓之間的外交關係,外務省希望能同時與兩國展開談判,因此陸韓幾乎同時進行,而擬先讓台灣解封。
 
報導指出,安倍去年12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傳達了日本極為重視習近平隔年春天以國賓身分訪日一事。若是實現了時隔12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國賓訪日,將是安倍政府今年最大的外交成果。
 
今年年初大陸承認了新冠病毒會人傳人,1月23日武漢封城。日本政府當時並沒有真正地研討邊境防疫對策,直到1月31日宣布禁止來自湖南省的旅客入境,2月13日擴大到浙江省,反對習近平以國賓身份訪日的部分安倍支持層反彈指出,這是為了顧慮北京。自民黨對策本部會議也要求應全面禁止大陸旅客入境。報導指出,其實不久後雙方已針對習近平延期訪日一事達成共識,為配合陸方,兩國直到3月5日才正式對外發表。安倍在那3個小時後立即宣布,限制陸韓全境旅客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