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台韓重啟觀光交流 有眉目

#寰宇 #居家 #觀光 #邊境管制 #旅遊泡泡 #南韓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隨著多國研議放鬆邊境管制,交通部觀光局正研議自低感染風險國家開始洽商「旅遊泡泡」,盼在防疫前提下,以8月舉辦的「台韓觀光高峰會」作敲門磚,洽商重啟台韓觀光交流。
 
但據了解,因南韓疫情仍有升溫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事仍謹慎研議中。
 
交通部觀光局正研議,盼重啟台韓觀光交流。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森旅行社接待越南旅行團,153人當中有152人脫團,只剩下領隊一人。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陸續封鎖國境,導致各國觀光旅遊業、航空業等產業大受打擊。近期部分國家疫情已有趨緩跡象,多國提出「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概念,要為旅遊業帶來及時雨。
 
英國宣布自10日起,將台灣納入首波安全名單,台灣旅客入境英國全境可免除隔離14天;日本也研議將台灣等十國,列為第二波商務人士入境鬆綁對象;越南則研議對台灣等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重啟國際航線。
 
觀光局官員表示,由於各國疫情有很大差異,若要談旅遊泡泡,需先從雙邊磋商開始,並就雙方疾病管制中心(CDC)可開放的範圍、規範、條件達成共識,但即使談成,開放程度也不會像疫情前這麼方便。
 
官員表示,旅遊泡泡應以疫情風險考量,從國際疫情分級判斷,將先從低度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來談,並從商務類開始,例如先促成台韓觀光高峰會。盼藉高峰會讓雙方就如何重啟台韓旅遊,進行意見交流,待達成共識,且經雙方CDC研判防疫無虞後,即可重啟。至於首波旅遊泡泡是否納入南韓?官員表示目前開放對象、時程均尚未明確,但會盡力促成台韓觀光高峰會。
 
目前南韓被列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表示對韓方來訪「全力支持」,但據了解,因南韓、日本、澳洲等國近期疫情有升溫跡象,被指揮中心列為觀察名單,成為韓方代表「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能否順利來台的最大變數。
 
今年台韓觀光高峰會擬於8月底在新竹舉辦,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表示,若辦得成,對主辦方也是一大考驗,目前協會已遞出專案申請,指揮中心與專家學者將評估能否落實防疫措施,協會也尊重指揮中心決定。
 
閱報秘書/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國封鎖邊境,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是指隨著疫情在部分地區放緩,或程度相近的國家或地區,彼此商討互相開放邊境,讓雙方旅客前往旅遊或工作時,入境後毋需進行14天或更長天數的檢疫、隔離,達成互利互惠的效益。此前,台灣已就低感染風險、中低感染風險的國家、地區,列為「商業泡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