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7

1年百萬觀光人潮 水晶教堂取得使用執照盼熱潮再現

#地方 #水晶教堂 #使用執照 #觀光潮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曾締造一年觀光人數超過百萬人次的北門水晶教堂在北門地區民眾、商家眾所期待下取得使用執照。

水晶教堂於103年10月18日開幕後,成為台灣熱門拍照打卡聖地,也帶動北門地區觀光產業發展,現可透過北門自行車道由北門出張所、鹽工宿舍群、洗滌鹽工場、水晶教堂至井仔腳瓦盤鹽田,讓遊客來趟鹽業文化輕旅行。

水晶教堂取得使用執照。記者吳政修╱攝影水晶教堂取得使用執照。記者吳政修╱攝影

水晶教堂興建之初,設定為裝置藝術,僅供拍照打卡,不提供個人或團體使用,在地方極力爭取供婚禮場所或供遊客服務設施使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遊憩活動、多樣化觀光產業經營、並兼顧旅遊安全情況下,順應民意,著手研議依建築法規規定申請建築執照,使水晶教堂由裝置藝術正式成為「合法、安全」之建築物。

現水晶教堂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全體同仁努力及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協助審查下,已取得使用執照,後續經營則出租予廠商彝璋文創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期待經營廠商能發揮創意,以企業經營模式再度帶動北門下一波的觀光熱潮。

水晶教堂前有螺炫天幕。記者吳政修╱攝影水晶教堂前有螺炫天幕。記者吳政修╱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