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水晶教堂失寵了嗎? 觀光人氣直直落

#地方 #水晶教堂 #觀光 #人氣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政府為了刺激觀光,不斷撒錢建設硬體,近三年即興建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然而觀光人潮卻直直落,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2015年遊覽人次曾高達127萬,到2017年僅有30萬、剩不到3成,許多民眾來一次就不會再來了,遭批是「可以拍照的廁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觀光局108年度預算,立委林俊憲指出,我國規畫的觀光景點重複性高、沒有特色,景點剛推出時旅客人山人海,新鮮期過後卻又乏人問津、門可羅雀。

遊客只來一次,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人氣銳減。(本報資料照片)遊客只來一次,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人氣銳減。(本報資料照片)

天空之橋人潮少五成

根據觀光局統計,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遊覽人次在2015年還有127萬6517人,到2017年竟下滑到30萬8301人,僅剩不到三分之一;南投的天空之橋的遊覽人次,也從2015年的66萬5024人,到2017只有31萬5273人,旅客亦剩不到三年前的一半。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指出,國內的觀光政策是「多頭馬車」,中央管不住地方,只要流行什麼就會全台一窩蜂建設,他以夜市舉例,從基隆到墾丁,幾乎全台夜市賣的小吃、品項都雷同,難有特色。李奇嶽以國人最喜歡去觀光的日本為例,日本將觀光立為國策,還有《觀光推進法》有效的管理觀光產業,避免太過類似,像是東京與大阪兩城市的特色就很明確、重複性低,旅客會想一訪再訪。

反觀國內觀光建設各縣市都十分雷同,李奇嶽說,中央只有三級機關觀光局處理觀光政策,交通部長又做不好,連兩任都黯然下台,觀光局沒權也沒錢,「看不出來政府真心想發展觀光」。

別淪為可拍照的廁所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政府興建一次性景點時,欠缺通盤整體規畫考量,例如增加文創市集、活絡商圈攤販等動線,無法吸引觀光客停留,這些轟動一時的觀光建設,最後都只會淪為是「可以拍照的廁所」罷了。

水晶教堂、天空之橋近三年旅客遊覽人次。圖/中時電子報水晶教堂、天空之橋近三年旅客遊覽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