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悶世代壓力大 兼差人體試驗

#理財 #悶世代 #壓力大 #兼差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35歲以下上班族「悶世代壓力調查」,72%受訪者月領不到4萬元,外食、房租、保險最吃緊,22%被迫當月光族;現年24歲、台大研究生許先生,因遭逢家庭變故而休學,為扛起經濟重擔、償還家中200萬元債務,白天當醫生專任助理、晚上兼數理家教,同時兼差當人體受試者來貼補家用。

許先生學業優異,大學生物醫學系第1名畢業,無奈家庭遭逢變故、提早進入職場。許先生說,在醫院裡擔任醫生研究生、專任助理的收入不差,但這些錢左手進、右手出,扣除生活支出2萬、債務3萬元及房貸等,根本所剩無幾;為了儘早還清負債,除了身兼家教外,更冒著風險,當臨床實驗的人體受試者。

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35歲以下上班族「悶世代壓力調查」,此為示意圖。(資料照片/鄧博仁攝)。(資料照片/鄧博仁攝)

許先生表示,因自身的醫學專業背景,他幾經評估過後才從事人體試驗,坦言會接風險較低的試驗來賺外快,每次可賺進1萬元至4萬元不等。由於錢不夠花、時間不夠用,許先生說,跟女朋友約會要1個月前排好時間,才不會錯失任何賺錢機會,目前月入8至10萬元,這麼辛苦就是希望趕快脫離「負債人生」。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35歲以下受訪對象,僅有1成的收入高於主計總處、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3萬9953元,另外22%受訪者每月被錢追著跑,外食費、房租、保險、學貸等沉重開銷,壓得悶世代無法喘息。

李大華表示,近來國人瘋狂搶購衛生紙,反映了部份小資上班族面對大環境束手無策,開源無方下,只能消極節流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