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

打房不彰 新國五條尷尬滿周年

#多空 #中國 #新國五條 #打房 #房價 #香港 #移民 #投資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共國務院為調控狂飆的房市去年推出「新國五條」,實施屆滿一年,但大陸房價仍「普漲」,使得「新國五條」處境相當尷尬。

中共國務院去年推出「新國五條」抑制房價,但房價仍持續上漲。圖為北京街景。(擷取自維基百科/2010年8月19日/Mercureuma)

中國政府打房不手軟,一般認為「新國五條」發布後將對房市造成重傷害,圖為北京街景。(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10年8月19日/Mercureuma)

自實施新政以來,除了少數如溫州、海口、聊城等二、三線城市之外,在京滬廣深等一線城市帶動下,四大一線城市住宅價格漲幅均超過百分之廿。

中國證券報報導,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玨林表示,經濟形勢好,房地產形勢就會好,城鎮化為未來經濟增長新引擎,而城鎮化推進,必然引發對房地產需求。

王玨林分析,現在大城市的市場供不應求形勢較為嚴重,一旦放開限購等手段,市場很容易進入新一輪暴漲。所以,行政調控手段還未面臨退出時機,房價仍有上漲空間。

他說,今年經濟形勢,取決於各項改革進展。對於房地產市場走勢,他持樂觀態度。房地產業每年都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每年銷售額都創歷史新高。

針對香港部分房地產項目降價現象,王玨林認為,在限制外資炒作政策後,這是市場出現一輪自我調整。作為一個經濟發達的自由貿易城市,香港樓市有著「黃金」般的價值,所以香港房價不會暴跌。

另一方面,大陸房企近來也掀起新一波海外投資熱!隨著大陸一、二線城市房市趨近飽和,萬科、綠地、新華聯、富力等大品牌房企積極向海外擴張。去年大陸海外商業房地產投資總額達七十六億美元,成長百分之一百廿四,預計今年有望突破一百億美元大關。

包括:綠地集團總投資達十億美元的洛杉磯綠地中心,已經開工建設;萬達集團宣布投資至少,廿億英鎊在英國開展城市改造項目。

從區域來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最受大陸房企青睞,其次是歐洲的英國、德國,以及亞洲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家。以前以住宅項目和旅遊地產為主,近期加快進軍商業地產。

事實上,大陸富豪海外置業頻頻,正是房企選擇「出海」的主因。由於投資和移民這兩大強勁需求,共同推升海外置業。據統計,澳洲百分之七十的新房都是賣給大陸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