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倡議兒童街頭遊戲 特公盟辦首場「封街上街玩」

#兒童 #學區 #地方 #遊戲空間 #體育局 #商圈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出兒童要有地方玩、避免現代遊戲空間不足所造成身心問題等訴求後引起市府重視,繼3月周末假日的北市府前廣場舉辦「上街玩」親子活動後,今天在濟南路舉行首場實際封閉一般道路的「上街玩」活動;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市府已通過並公告「街道遊戲執行審核計畫」,將在10月正式上路。

 

今天濟南街封閉路段面積約3400平方公尺,邀請400名親子在道路上拿粉筆畫畫、跳格子、玩紙箱遊具、學木工敲打、打水仗、射水槍、吹肥皂泡泡等,在議員黃郁芬、林穎孟等人共同剪斷「兒童上街玩封印解除」布條後,孩子飛奔跑向各主題遊戲區,歡笑聲瞬間充滿街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特公盟提出兒童要有地方玩、避免現代遊戲空間不足所造成身心問題等訴求後引起市府重視,今天在濟南路舉行首場封閉一般道路的「上街玩」活動。記者翁浩然/攝影特公盟提出兒童要有地方玩、避免現代遊戲空間不足所造成身心問題等訴求後引起市府重視,今天在濟南路舉行首場封閉一般道路的「上街玩」活動。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過去針對兒童遊戲封街並無完善規定,如今市府已通過並公告「街道遊戲執行審核計畫」,將在10月正式上路,未來封街遊戲活動將由體育局擔任對民間的單一窗口,協助申請路權、交通維持計畫等行政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