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

高鐵南延路線選擇本周出爐? 陳美伶:未收到相關訊息

#總統大選 #立法院 #經濟委員會 #高鐵南延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總統大選逼近,政府幾乎是每月一利多,但外界都好奇政府的這些規劃,財源從哪裡來?也成23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焦點。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高鐵南延屏東案」是重大政策,一定會做,財務是調度規劃的問題,待綜合規劃完成後,便會按照工程時程去進行財務的安排,不會因為經費問題而遭到擱置處理。

 

立委莊瑞雄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10日在屏東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但在這之前有媒體報導,國發會還沒審查?引發社會大眾誤解行政院長與各部會不同調。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至立法院備詢。 記者余承翰/攝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至立法院備詢。 記者余承翰/攝影

 

此外,莊瑞雄也指出,目前傳出「高鐵南延屏東案」本周交通部的路線選擇就會出爐。對此,陳美伶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訊息。

 

陳美伶並進一步指出,關於「高鐵南延屏東案」早在前瞻基礎建設就已編列規劃費,但交通部研擬路線尚未定案,所以交通部當然還沒有把可行性評估送到行政院,行政院當然也就還沒交給國發會審查。但,陳美伶強調,「高鐵南延屏東案」是確定的政策方向,未來相關行政流程一定會要把它完成。

 

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則指出,國發會不要只變成圖章,儘管「高鐵南延屏東案」是行政院強推的政策,也是既定的態度。但,國發會還是要有專業的態度,不應淪為橡皮圖章。

 

陳美伶強調,如果交通部所提的可行性評估是可行的,待行政院交給國發會審查,國發會的重點工作就是把計畫做得更為周延,財務規劃更為完善。

 

陳美伶指出,每一項政策經行政院會通過,或院長核定的計畫等等,在整個研擬過程中,財政部和主計總處都會參與,也都會做好財務規劃,才會核定,而目前已對外公布的政策,在財務規劃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陳美伶表示,關於重大公共建設,國發會在審查時,一定會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等流程,而財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國發會一定會仔細衡量計算後才會核定。

 

關於「高鐵南延屏東案」推動進度,陳美伶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進行可行性評估,待研擬完成後便會送到行政院,之後再交給國發會進行審議,這時候就會包含完整的財務規劃,而關於預算的編列,則要等到綜合規劃,這是一個跨年度的計畫,國人不用擔心,到時候一定會有完整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