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藍腹鷴和帝雉怎分辨? 專家教你3撇步

#藍腹鷴 #帝雉 #新奇 #動物 #生態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楊德宜/台北報導
 
「紅通通的臉龐,一身亮麗的藍色衣裳」,不少人將藍腹鷴誤認成帝雉,「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粉專說,不要看到紅頭藍身就迫不及待喊出「帝雉」,並教民眾分辨的方法。林務局提醒,無論遇到藍腹鷴或者帝雉,都要謹記「賞鳥五不曲: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及不捕捉」,一起守護牠們的生活。
 
藍腹鷴雄鳥。圖/取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粉專
藍腹鷴雄鳥。圖/取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粉專
 
分辨藍腹鷴與帝雉的方法:
 
腳丫子:紅色是藍腹鷴,暗灰色是帝雉。
 
腦袋瓜:有白毛是藍腹鷴(雄鳥),無白毛是帝雉。
 
小尾巴:尾羽呈現片狀,中央有一對全白色的尾羽是藍腹鷴;尾羽一根一根形狀明顯,呈藍黑色帶有白色橫紋是帝雉。
 
林務局說,藍腹鷴與帝雉都喜歡在清晨或黃昏時出沒,所以認錯的大有人在。不過雄與雌藍腹鷴就長的幾乎完全不一樣;雄鳥羽毛有藍色金屬光澤,上背部有一塊白色、兩邊紅色羽毛,看起來華麗無比,雌鳥沒有羽冠,顏色以褐色、黃色和黑色為主要色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