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最強冷空氣發威! 急凍5.9度 氣象局:明後天水氣很多

#冷空氣 #政策 #低溫 #大陸冷氣團 #新奇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發威,今天清晨苗栗、新竹都出現5.9度低溫,創下新低溫,台北站也下探12.9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央氣象局說,未來一周溫度會逐漸回升,不過要注意明、後天水氣很多。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根據觀測,今天自動測站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跟新竹峨嵋5.9度,人工測站則是嘉義9.5度,皆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站跟昨天清晨一樣低溫下探12.8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發威,今天清晨苗栗、新竹都出現5.9度低溫,創下新低溫,台北站也下探12.9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圖/聯合報
下周一冷空氣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最冷時間點落在下周一晚間到下周二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3度。大台北區今天氣溫已顯溼冷。記者林俊良/攝影

 

陳伊秀說,未來一周溫度會逐漸回升,早晚各地還是有涼意,尤其明天清晨西半部有輻射冷卻效應,且局部地區比較冷。竹苗以南到嘉義低溫下探13到15度,竹苗局部地區可能有10到11度。
 
陳伊秀說,今天白天北部、宜花高溫有機會回到20到22度,其他地區23到26度。未來一周中南部高溫都是在24到27度,台東也有25度。
 
陳伊秀說,值得注意的是水氣,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水氣比較多時間是明後天,除了東半部,桃園以北雲量多有降雨,其中宜蘭、基隆北海岸降雨很全面,留意短暫雨,甚至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陳伊秀說,明後天水氣多剛好是冷空氣比較弱時間,到了下周二、三又有一波東比季風稍稍增強,迎風面東半部、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會有降雨,但沒有這麼多。
 
溫度降幅上,陳伊秀說,因為這周冷空氣很冷,下周東北季風報到感受上不明顯,夜裡清晨低溫北台灣17到19度, 高溫大台北、宜蘭雲量多加上有降雨,大約20到22度,桃園以南則沒有太大變化。下周四、五東北季風就會減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