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0

動物園藍腹鷴「愛巢」整修 方便孵蛋

#地方 #新奇 #動物園 #藍腹鷴 #孵蛋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幫藍腹鷴整修房子,不僅重新翻鬆展場內的土壤、加入堆肥,還設置茂密的植物,讓藍腹鷴媽媽可以躲起來專心孵蛋。

動物園去年成功繁殖11隻藍腹鷴,最近也為鳥兒們整修展場。(截取自維基百科

動物園表示,藍腹鷳為台灣特有鳥類,是一種大型雉雞,求偶行為非常特別,雄鳥會不停點頭,同時側身展示背上絢麗的羽毛,接著圍繞著母鳥一圈圈跳起「求偶舞」。雌鳥全身紅棕色,散布黃褐色箭頭狀斑紋,這是育雛所需的絕佳保護色。

動物園去年成功繁殖11隻藍腹鷴,最近也為鳥兒們整修展場。園方表示,前陣子連續下雨,展場因排水不及,角落總會積水。如今保育員重新翻土,增強排水功能。

此外,動物園也在展場內布置許多植物,像是用鳥巢蕨裝飾的小土丘,因隱密度較高,很受藍腹鷴喜愛,母鳥可躲在後面安心下蛋。原本單調的地表,也種植不同層次的門冬、腎蕨、車前草、束草、李白鼠麴草等本土植物。

動物園表示,新進入展場的公鳥「象牙」,剛開始還沒熟悉環境時很緊張,母鳥看到牠就跑,漸漸地互相看對眼,「瑪瑙」、「琥珀」和「紅寶」3隻母鳥,已經陸續生下12顆蛋,也開始穩定孵蛋,相信不久後又能為藍腹鷴家族增添寶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