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星展、澳盛消金 Q3完成合併

#理財 #銀行 #金管會 #消金部門 #星展 #澳盛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ANZ全球機構部門主管馬克‧暉爾(MARK Whelan)表示,DBS(星展)、澳盛消金部門合併預估第3季底完成,完整合併計畫已呈報金管會,上周也核准澳盛(台灣)總經理陳國榮(Peter Chan)的人事派任,一旦組織重整完成,澳盛台灣據點,業務上將明確聚焦在機構投資者客層及科技供應鏈廠商客群。

DBS(星展)、澳盛消金部門合併預估第3季底完成。(好房資料中心)DBS(星展)、澳盛消金部門合併預估第3季底完成(好房資料中心)

澳盛銀行集團去年10月決定出售新加坡、大陸、香港、台灣及印尼等5個市場的消金部門,包括個人金融及私人銀行業務,出售予星展銀行。馬克‧暉爾表示,ANZ集團拓展消金業務許久,投資回報不如預期,加上近10年來監管法規愈來愈嚴格,多元考量股東權益、銀行資本能力等因素下,同步收編國際市場及澳紐市場的消金團隊。

「這項策略絕非特別針對台灣市場」,曾任澳盛銀澳洲總經理的馬克‧暉爾強調,他為落實董事會決策而出售佈局已久的消金團隊,內心十分不捨,尤其員工和客戶已有極佳默契,與其在集團無法繼續投資下、服務可能變差,倒不如及早轉手給「有能力的」新婆家,將可掌握的資本資源,建構更具效率、資本效益更高並均衡發展的銀行。

馬克‧暉爾表示,DBS資本條件好,且正全力投資數位化服務,這點與ANZ一直想要發展的方向一致,員工已有很好的科技運用習慣,也符合客戶期待。他表示,兩家銀行消金部門的合併計畫,台灣方面已送交金管會,相信很快就可核准下來,預估在第3季底可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