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開放高港 議員籲聯合中央組委員會

#市港合一 #林于凱 #高雄港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早期市港分治,近年推「市港合一」,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昨指高雄港仍港歸港、市歸市,「很不開放」,建議市府聯合中央設立「高雄港開放委員會」,發展遊艇產業。市長陳其邁說,海域法規、部門繁瑣,的確需要跨部門整合。
 
林于凱質詢指出,去年7月大港橋啟用,橋內側水域卻原則禁航,船隻要通行須專案申請,去年7月至今年4月幾乎沒看到船舶通過大港橋。對此,台灣港務公司回應,目前要先涵養水域,讓水質清澈,未來會配合遊艇產業發展,供遊艇停泊。
 
高雄市早期市港分治,近年推「市港合一」。圖/聯合報資料照
港都高雄利基型產品成市場主流。圖為高雄港區一景。業者/提供
 
林于凱批,高雄港很不開放,「不知道高雄港是市民的,還是港務公司?」市長陳其邁喊出亞灣2.0,還是停留在陸域發展思考。高雄港最重要的海上經濟,如遊艇產業帶動的機電、船材、維護、租賃、海上休閒等商機龐大,如高雄港不思考客運及海洋休閒市場,想靠海吃飯,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高雄是國內遊艇重要基地,林于凱建議市府邀集相關局處、港務公司、土開公司等成立「高雄港開放委員會」,由陳其邁任召集人,發展海洋經濟,布局高雄港。
 
陳其邁承諾會組成「高雄港開放委員會」,從海洋視角來推動高雄港區及亞灣區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