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種小麥、作趕鳥人…看見賢小鄉土情

#地方 #麥田裡的趕鳥人 #賢庵國小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賢庵國小學童在校園開心農場播種小麥,從撒下希望種子到分享豐收喜悅,用一顆赤子心連結母親大地,也學習知足和感恩。該校昨發表的《麥田裡的趕鳥人》新書,以這群在麥田一起揮汗除草,走過金色搖曳麥浪的小朋友為主角,記錄1年來洋溢歡笑的過程,也傳承一份珍貴的鄉土情。

這本中英文對照編排,有表現天真爛漫的手繪,也有真實紀錄照片的鄉土小書,記載賢庵國小去年在校門口的開心農場,播撒小麥種子以迄打穗、脫粒和去殼磨粉,製作成美味小麥饅頭的過程,還有小朋友運用舊衣、鐵鋁罐和光碟,發揮無限創意,豎立在麥田中的趕鳥人。

校長陳為信在發表會中指出,讓小朋友透過戶外與生態教學的實作,培養尊重土地與自然的態度,一直是賢小努力的目標,2014年3月駐縣作家黃春明到校講故事,也說1個人將出生地的人、事、物根植在心中,對土地才有感情,為教學大方針做了更精湛的論述。

這本散發麥香的新書共印製1000本,校方特別感謝熱心農友楊衛群提供教學農地和林務所陳西村老師的「漂流木趕鳥人」創作示範,以及退休校長吳啟騰協助審稿,並在校方同仁和志工通力合作下,讓洋溢鄉土味與大地情的新書順利出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