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1

自辦都更補助加碼 營建署一坪補4000元

#政策 #設計費 #營建署 #升降梯 #工程費 #建商 #自辦都更

王玉樹/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自辦都更,營建署修改都更補助辦法,對於以整建或維護方式自辦都更民眾,新增「耐震結構強化」與「升降梯(電梯)設置」兩大項補助,前者每坪補助工程款4000元,後者給予設置工程費的45%補貼,本月26日起公布後即施行。

國內30年以上老舊建物共有302萬戶,多年來政府不斷輔導民間資源進行都市更新,不過多數都是建商主導的都更案,民眾自主更新很少。為此營建署自2011年針對這部份提出補助辦法,民眾自辦更新的規畫設計費、工程經費都可獲補助。

迄今已有41案提出申請,多為南部的老舊大樓,每年補助金額約上億元。營建署都更組組長王武聰說,考量高齡化社會與都市防災需求,才進一步修正《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自更辦法》,再增加新的補助項目。在都更重建部分,每案的重建費用從450萬元提到500萬。

自主整建或維護,對老舊建物的耐震評估費,5000坪與1萬坪樓地板面積案各補助58萬元至66.3萬。耐震結構改善工程費,每坪也從現行拉皮只補助800元,一舉提升到4000元。至於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營建署也給予增設電梯補助,每個電梯補助工程費用的45%。不過王武聰說:「申請裝設者也要進行外觀美化、拆除違建才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