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都更二箭又一案 板橋富豪社區整合成功!

#地方 #社區 #都更 #富豪社區 #二箭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72巷的板橋富豪社區,因房屋出現傾斜、牆壁剝落等狀況,更被鑑定為海砂屋。在住戶與多人的協助下,擴大更新範圍申請都更二箭,朝社區都更重建之路邁向一步。
 
板橋富豪社區過去曾有建商談重建,但一直沒有共識,後續在熱心住戶的努力和都更推動師的協助下,凝聚近9成住戶自力更新重建的共識,並在都更推動辦公室輔導下,媒合中山路4戶店面,擴大更新範圍申請都更二箭,基準容積從300%提高至345%,並回饋237坪的公共托老空間,社區都更重建之路,再往前一步。
 
都更二箭又一案,板橋富豪社區整合成功。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都更二箭又一案,板橋富豪社區整合成功。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市府自108年3月18日成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迄今,已辦理500多場都更三箭法令宣導說明會,出席人數超過2萬人,協助輔導400多個社區,讓民眾瞭解正確的都更資訊,解決民眾的疑慮與不安,促進都市更新。
 
城鄉局提醒,都更二箭的基準容積加給措施,受理期限到明年的7月3日截止,目前已有21個社區來申請,請符合條件的社區把握時間,若有疑問,可洽詢新北市政府都更推動辦公室。
 
新北都更二箭是,為了加速危老、都市更新及海砂屋整合,針對轄區內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基地規模達2,000平方公尺以上或完整街廓,給予基準容積加給機制,最高可達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