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大甲民生地下道 截流雙管齊下

#地方 #台中 #大甲 #民生地下道 #水溝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政府的責任!」市長林佳龍10日視察大甲民生地下道截水溝工程。他說市府先施作截水溝進行即時性改善,預計10小時就能完成;並進行上游區域排水改善,雙管齊下徹底改善淹水問題,讓市民有個安全回家的路。

去年5月大甲民生地下道因豪大雨積水,奪走一名母親寶貴的生命!林佳龍說,市府已對全市33處車行地下道進行體檢,分為甲級9處、乙級15處、丙級9處等三級;進行包括淹水自動啟閉柵欄、警示LED跑馬燈、簡訊通知系統、定期檢查抽水機以及防災系統的整合,避免悲劇再發生。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經過水文調查,因附近民生地下道地勢東高西低,下大雨時,水流便會順著甲后路,下到位置最低的大甲民生地下道造成淹水,要根本解決地下道淹水的問題;必須在上游要做截流下水道,從致用高中前沿著水源路452巷61弄、開元路進行施作!

周廷彰指出,洪水將引流到后里溝排水,大約可截流40頃的水,截流率約67%,等於27部大型抽水機經費4000萬元,將從104年度預算先行支應,預計今年4月開工。

林佳龍表示,上游區域排水的改善今年完工後,大雨來時約有2/3的水在上面就被截水溝分流,他肯定建設與水利局快速找到工法與做法;正式施作後,民眾可放心通行大甲民生地下道。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大甲區長劉來旺及多位在地里長都前往關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